ZW8-12G隔离真空断路器

ZW8-12G隔离真空断路器

ZW8-12系列户外交流高压真空断路器系三相交流50Hz户外高压开关设备,主要用于12kV农网和城网的电力系统,作为分、合负荷电流、过载电流及短路电流之用,也可用于其它类似场所。ZW8-12型户外高压柱上真空断路器是额定电压为12KV的新型户外高压开关设备,主要用于城网和农网的配电系统中,作为分、合负荷电流、过载电流及短路电流之用。
材质配置

不锈钢外壳,可选用手动弹簧操作机构,也可选用电动操作机构,选配隔离,也可选配智能控制器实现智能化

型号

ZW8-12G/630-20

全国24小时销售热线:

13616630771

ZW8-12系列户外交流高压真空断路器系三相交流50Hz户外高压开关设备,主要用于12kV农网和城网的电力系统,作为分、合负荷电流、过载电流及短路电流之用,也可用于其它类似场所。ZW8-12型户外高压柱上真空断路器是额定电压为12KV的新型户外高压开关设备,主要用于城网和农网的配电系统中,作为分、合负荷电流、过载电流及短路电流之用。是取代油浸式断路器实现无油化的理想产品。外绝缘采用硅橡胶材料,绝缘可靠,防污秽能力强。ZW8-12真空断路器配用弹簧储能操作机构,可手动操作、电动操作和遥控分合闸操作。可在断路器侧边加装隔离开关,形成户外高压真空断路器一户外高压隔离开关组合电器,增加了可见隔离断口,并具有可靠的联锁操作。根据用户要求,可与相应的控制器配合组成交流高压真空自动重合器、自动分段器,自备操作电源,是实现配电网自动化的理想设备。采用高压电压互感器结构外置,内置均可。ZW8A-12是由ZW8-12断路器与隔离刀组合而成的,称为组合断路器,可作为分段开关使用。 

型号及含义

3. 使用条件

3.1 正常使用条件a) 周围空气温度: -40℃~+40℃;b) 海拔高度: 不超过2000m;c) 周围空气可以受到尘埃、烟、腐蚀性气体、蒸汽或盐雾的污染;d) 风速不超过34m/s(相当于圆柱表面上的700Pa);e) 来自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处部的振动或地动是可以忽略的;f) 污秽等级:Ⅲ级。

3.2 特殊使用条件断路器可以在不同于以上规定的正常使用条件下使用,这时用户的要求应和制造厂家进行协商,并取得一致的意见。

3.3 如超出上述正常使用条件,由用户与制造厂协商。

功能原理

断路器可配置手动操作机构(只可进行手动分合闸操作)或者电动操作机构(既可手动操作,也可电动操作);4.5 断路器可配置防涌流馈线保护装置,实现涌流延时和过流故障延时;4.6 断路器可内置套管式电流互感器2~6个,变比最大为1000/5,最小为50/5;(其它特殊要求,可与制造厂商协商)。4.7 断路器可配置外置电压互感器(见图7),数量分别为1~2个;可配置内置电压互感器(见图8),另可加装熔断器,数量1个;电压互感器可以作为提供电源或检测线路电压用;4.8 断路器手动和电动原理图见图1和图2。(注:以随断路器的二次接线原理图为主)

5. 断路器结构特点和动作原理5.1 断路器结构如图3所示。断路器由操动机构、导电回路、绝缘系统、密封件及壳体组成。整体结构为三极共箱式,导电回路是由进出线导电杆、动静端导电板、导电夹与真空灭弧室连接而成,外绝缘主要是通过高压套管来实现,具有搞污秽能力,内绝缘为复合绝缘。带隔离刀的断路器(见图5),另增三极隔离开关(由另一轴驱动)与之串联,断路器和隔离开关之间有可靠的防误机械联锁装置。断路器处在合闸位置时,隔离开关不能进行分、合闸操作;断路器处在分闸位置时,隔离开关才能进行分、合闸操作。5.2 动作原理断路器是由操动机构操纵,见图3。机构或分闸弹簧17带动断路器的三极主轴6转动,同时拉动绝缘操作杆16和拐臂15,使真空灭弧室8的动静触头拉开或闭合,而使断路器处于分闸或合闸状态。隔离刀由图5中隔离刀轴驱动隔离刀的分合。隔离刀与断路器之间装有机械联锁装置,保证隔离刀先于断路器闭合,而后于断路器分开,断路器在合闸状态,隔离刀不能动作,图5中隔离刀轴7由另一手柄5操动。隔离刀分合另有标志牌显示。

技术参数

断路器主要技术参数

序 号 名 称 单位 数 据
1 额定电压 kV 12
2 额定电流 A 630
3 工频耐压(1min) kV 42
4 雷电冲击耐压(峰值) kV 75
5 额定短路开断电流 kA 12.5、16、20
6 额定短路关合电流(峰值) kA 31.5、40、50
7 额定峰值耐受电流 kA 31.5、40、50
8 4S短时耐受电流 kA 12.5、16、20
9 额定操作顺序   分-0.3S-合分-180S-合分
10 额定短路开断电流开断次数 30
11 机械寿命 10000
12 储能电机额定电压 V DC或AC220、110
13 额定操作电压(配专
用弹簧操作机构)
分闸线圈 V DC或AC220、DC110
合闸线圈
14 过流脱扣器额定电流 A 5
15 动静触头允许磨损厚度 mm 3
16 质量 kg 230


2、断路器调整后达到的技术参数

序 号 名 称 单位 数 据
1 触头开距 Mm 11±1
2 触头超程 Mm 3±0.5
3 平均分闸速度 M/s 1.2±0.2
4 平均合闸速度 M/s 0.9±0.2
5 合闸弹跳时间 Ms ≤2
6 三相分闸不同期性 Ms ≤2
7 合闲时间(配弹簧操动机构电动合闸) S 0.03-0.5
8 分闸时间(配弹簧操
动机构电动分闸)
最高及额定操作电压 S 0.03-0.5
最低操作电压 S 0.05-0.07
9 每相回路直流电阻 μΩ ≤180
10 相向中心距离(箱内) Mm 175±2


3、隔离开关技术参数

序 号 名 称 单位 数 据
1 额定电压 kV 12
2 额定电流 A 630
3 4S额定短时耐受电流(有效值) kA 20
4 额定峰值耐受电流 kA 50
5 1.2150μS全波冲击电压(峰值) kV 相对地75,断口间85
6 1min工频耐压(有效值) kV 相对地42,断口间48
7 各相导电回路直流电阻 μΩ ≤60
8 弹簧正压力 N 440±44
9 分闸手动操作力矩 Nm ≤150
10 触刀刚合位置偏斜 Mm ≤2

结构尺寸

断路器外形及安装尺寸

产品实拍

ZW8真空断路器ZW8户外真空断路器ZW8高压真空断路器ZW8高压真空断路器ZW8-12F看门狗分界断路器

浙江川龙电气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乐清市柳市智广工业区     工信部:浙ICP备1603380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