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43-12高压真空断路器

ZW43-12高压真空断路器

ZW43-12真空断路器具有过载及短路保护功能,满足控制,测量要求,还可实现远方控制,监视等。适用于变电站及工矿企业配电系统中作为保护和控制之用及农村电网中频繁操作场所。
材质配置

不锈钢外壳,可选用手动弹簧操作机构,也可选用电动操作机构,选配隔离,也可选配智能控制器实现智能化

型号

ZW43A-12/630-20

全国24小时销售热线:

13616630771

ZW43-12真空断路器具有过载及短路保护功能,满足控制,测量要求,还可实现远方控制,监视等。适用于变电站及工矿企业配电系统中作为保护和控制之用及农村电网中频繁操作场所。

二.产品型号

ZW43-12G/T630-20

Z:真空断路器;W---户外;43---设计序号;12KV----额定电压(KV);G----带隔离刀闸;T----弹簧操作机构(订货时手动操作或电动操作方式需说明);

630A----额定电流(A);20KA----额定短路开断电流(KA);

三.操作

1.断路器经一新的小型化设计,采用全封闭结构,独特的灭弧室封装技术,密封性能好,有助于提高防潮、防凝露性能,适用于高温、潮湿地区使用。

2.断路器开断性能稳定可靠,具有无燃烧和爆炸危险,安全、免维护、体积小、重量轻、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3.断路器可装设二相CT,输出二相电流供职能控制进行信息分析,实现过流保护功能。

4.断路器内装有合闸涌流消除装置(复合控制器),不但能避免涌流引起的误动作,而且正常工作时果电流脱扣器线圈不带电,从而小车了脱扣器抖动可能引起的误动作。

5.断路器也可配置智能开关控制器,设有三段式电流保护,零序保护,重合闸、速断保护等多种保护功能,它支持多种通讯协议,允许选用多种通讯方式构成通讯网,即可对开关进行本地手动或遥控操作,也可通过通讯网实现远方遥控,如配用相应的重合器或分段器控制装置,可作为重合器或分段器使用。

6.操动机构密封在开关箱体内部,可以有效地避免开关因长期户外环境下面引起的机构锈蚀。

7.操动机构新颖、简单、运行可靠、体积小,机械寿命可达1万次。

产品特点
  真空灭弧室采用专利固封技术,体积小,寿命长,可靠性高,屏蔽罩外露;封装在环氧树脂内,耐气候性好便于运输
操作机构采用高可靠性的双稳态永磁技术,结构简单,无需维护保养,机械寿命可高达30000次;
环氧树脂封装:符合环保要求;已被广泛验证的户外性能;耐臭氧和紫外线;坚固、轻、不易碎裂;
永磁机构:运动部件少;无须维护保养;应用双稳态永磁技术;
采用真空灭弧,固体绝缘,体积小,重量轻,开断容量大,绝缘水平高;
手动分闸装置:当控制系统出现故障时,可用手动分闸作紧急分断操作,可靠开断额定负荷电流;
位置检测器:接近开关装于联动轴上,不需机械元件,简单可靠检测开关的分合位置;
开关外壳采用不锈钢或喷塑处理,耐腐蚀性、耐气候性好;
可外加隔离开关,形成可见断口并可靠联锁,组成组合电器;
可与控制器配套实现遥控、遥测、遥信、遥调“四遥”功能。

 

 

功能原理

.工作原理

1.储能过程

拉动机构手动储能拉环,或给机构电动储能信号,电机带动储能拐臂给储能弹簧储能,通过储能保持环节保持此能量。

2.合闸过程

合闸时,拉动机构手动合闸拉环或给机构电动合闸信号,合闸弹簧能量释放,机构输出轴转动,通过拐臂、连杆带动灭弧室动触头向上运动,与静触头接触,并提供接触压力,同时为分闸弹簧储能,通过机构的合闸保持环节正常扣接使断路器保持合闸状态。

3.分闸过程

分闸室,拉动机械手动分闸拉环或机构电动分闸信号,机构的合闸报纸环节解扣,在触头压力弹簧和分闸弹簧的作用下,机构输出轴反向转动,通过连杆,拐臂带动灭弧室触头向下运动,懂静触头分开,断路器分闸。分闸状态点开关分闸弹簧保持。

4.过流保护过程

配置电液互感器的断路器,当流经断路器主回路的电流超过互感器的额定值时,通过互感器副边出5A电流,驱动机构内部过流脱扣器,断路器分闸。

技术参数

 
主要技术参数
序号 名称 单位 数值
1 额定电压 kV 12
2 额定绝缘水平 1min工频耐压(极间、对地/断口) 42/49
湿 34
雷电冲击耐压(极间、对地) 75
雷电冲击耐压(断口) 85
3 额定频率 Hz 50
4 额定电流 A 630
5 额定短时耐受电流及持续时间 kA/4S 20
6 额定短路开断电流 kA 20
7 额定短路关合电流 50
8 额定峰值耐受电流 50
9 额定操作顺序 / O-0.3s-CO-180s-CO
10 额定短路电流开断次数 30
11 机械寿命 30000
12 触头累计磨损厚度 mm 3
13 净重 kf 70

五.订货须知

订货时请在合同上注明:

1.产品型号及名称。

2.机构类型(手动或电动)

3.如电动机构请分别注明合,分闸线圈及储能电机的额定电压(AC220V DC220V DC110V)

4.如需要互感器过流保护装置,请注明互感器电流比。

 

结构尺寸

ZW43户外高压真空断路器产品图片及尺寸

ZW43-12真空断路器(ZW32小型化断路器)

ZW43-12真空断路器带隔离,ZW32小型化断路器

ZW43真空断路器双隔离(ZW32小型化断路器)

ZW43真空断路器双隔离

ZW43独立零序看门狗断路器

ZW43看门狗分界断路器独立零序

产品实拍

ZW43-12高压真空断路器ZW43-12g户外真空断路器
ZW43柱上真空断路器ZW43A-12户外高压真空断路器

浙江川龙电气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乐清市柳市智广工业区     工信部:浙ICP备1603380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