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32-12F系列交流高压智能分界真空断路器

ZW32-12F系列交流高压智能分界真空断路器

单相接地保护,零序保护,速断过流保护,重合闸功能。馈线架空配电网络作分界断路器分段器之用,真空分界断路器具有远程管理模式,保护控制功能及通讯功能。能可靠判断、检测界内毫安级零序电流及相间短路故障电流,实现自动切除单相接地故障和相间短路故障。
材质配置

不锈钢电动、电压互感器、看门狗控制器,可选配隔离刀闸

型号

ZW32-12F/630-20

全国24小时销售热线:

13616630771

ZW32-12F 型户外交流高压真空分界断路器(俗称看门狗,以下简称分界断路器)是我公司自主研发的一 款新型产品,分界断路器是集真空断路器、分界断路器、分段器四大开关于 一体的多功能智能化装置产品,主要配置由真空分界断路器本体、FDR型控制器、外置电压互感器 (注:配网自动化环网线路中可选双侧PT)三大部分组成,产品广泛用于10kV 城市、农村配电网架空环网线路中作分段隔离开关 联络开关、可实行环网线路负荷调配的 自动化开关装置,在大用户供电的分支线路中可作为分界开关(俗称看门狗),馈线架空配电 网络作分界断路器分段器之用,真空分界断路器具有远程管理模式,保护控制功能及通讯 功能。能可靠判断、检测界内毫安级零序电流及相间短路故障电流,实现自动切除单相接地 故障和相间短路故障。
    本安装使用说明书规定了分界断路器的引用标准、使用环境条件、型号和额定参数、结 构特点、工作原理、订货须知、以及操作、安装、使用、维护的方法等内容。
控制器概述
1.1产品特点
智能分界断路器控制器主要是与分界断路器配合,安装于架空配电线路的责任分界点处,对分支线实施保护,自动切除线路单相接地故障和相间短路故障,确保非故障用户的用电安全。
智能分界断路器控制器为圆桶形结构,具有良好的防风、防潮、防尘、抗震、抗凝露功能;超宽工作温度,在-40~80℃的环境下可靠工作;采用16位高速单片机作为主控芯片,12位AD精确采样,计算速度快,保护功能齐全;所有定值均通过全中文液晶进行无级整定,直观明了;控制器与开关本体通过控制电缆和航空接插件连接,安装方便;完善的无线通讯功,用户可远程查询开关状态,控制开关的分合。该产品广泛适用于城乡10kV~35KV架空配电线路的控制和保护,是配套智能开关断路器的理想装置。
ZW32-12F看门狗分界真空断路器ZW32看门狗

功能原理

分界断路器的功能 
    自动切除单相接地故障,当用户支线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分界断路器自动分闸,变电站及馈线上的其它分支用户感受不到故障的发生。自动隔离相间短路故障,当用户支线发生相间短路故障时,分界断路器先于变电站出线保护开关跳闸,自动隔离故障线路,不会波及馈线上的其它分支用户停电。 快速定位故障点,当用户支线故障造成分界断路器保护动作后,仅责任用户停电,由其主动报送故障信息,电力公司可迅速派员到场排查;分界断路器如配有通信模块,则 动将信息报送到电力管理中心。监控用户负荷,当分界断路器可配置有线或无线通信附件,将监测数据传送到电力管理中心,实现对用户负荷的远方实时数据监控。远方操作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或计算机后台方式操作真空分界断路器分闸。

技术参数

主要技术参数 
6.1  断路器主要技术参数
6.1.1主要技术参数(表-1)
(1 )额定电压                  12 kV
(2) 1min工频干 试             42/48(断口) kV
               湿 试             34 kV
(3)雷电冲击耐压(峰值)          75/85(断口) kV
(4)额定电流                    630/1250 (A)
(5)额定短路开断电流            20( kA)     
(6)额定操作顺序(弹簧操作机构)  分-0.3s-合分-6s-合分-6s-合分-6s-合分  
(7)额定短路开断电流次数        30次  
(8)额定短路关合电流(峰值)      50kA      
(9)额定峰值耐受电流            50kA
(10)额定短时耐受电流           20 kA
(11)机械寿命                   10000次          
(12)额定操作电压及辅助回路额定电压   AC220 V
 6.1.2 分界断路器装配调整后达到的数据
(1)触头开距             9±1 mm
(2)触头超额行程         2±0.5 mm
(3)平均分闸速度         1.2±0.3 m/s
(4)平均合闸速度         0.6±0.2 m/s
(5)触头合闸弹跳时间     ≤2 ms
(6)三相分闸同期性        ≤2 ms
(7)重 量                外置PT:165 kg 

控制器技术参数

序号 项     目 规  定  值 备  注
1 输入工作电压 AC220V  
2 输入工作电压频率 50Hz  
3 输入工作电压允许波动范围 ±20%  
4 整机功耗 <10W  
5 分合闸操作电压 DC 220V  
8 相电流输入值 0.5 ~ 50A 二次电流50A以上允许饱和
9 零序电流输入值 0.01A ~ 1.0 A 零序二次电流允许1.0A以上饱和
10 电量输入值允许采样误差 ±3% 饱和区不作要求
11 相间CT变比 1-9000  
12 零序CT变比 1-9000  
13 速断保护电流整定值范围 1A ~ 9000A 设0时关闭对应保护功能(一次电流)
14 速断保护延时整定值范围 0~9000mS  
15 过流保护电流整定值范围 1A ~ 9000A 设0时关闭对应保护功能(一次电流)
16 过流保护动作延时时间值 0~9000mS  
17 零序保护电流整定值范围 0.3A ~ 10.0A 设0时关闭对应保护功能(一次电流)
18 零序保护动作延时时间值 0 ~ 7200 S  
19 重合闸次数 0~3 0为关闭重合闸
20 第一次重合时间 300~9000mS  
21 第二次重合时间 1~9000S  
22 第三次重合时间 1~9000S  

结构尺寸

 
ZW32看门狗分界开关断路器ZW32-12F,ZW32-12CZW32看门狗安装图示

产品实拍

ZW32看门狗ZW32智能分界断路器ZW32看门狗

浙江川龙电气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乐清市柳市智广工业区     工信部:浙ICP备16033808号-5